分类

观赏鱼专题观赏鱼图片其它宠物专题

位置 : 首页 > 观赏鱼大全 > 龙鱼 > 龙鱼蒙眼病(眼睛白蒙、混浊)的原因与防治方法

龙鱼蒙眼病(眼睛白蒙、混浊)的原因与防治方法关于龙鱼蒙眼病(眼睛白蒙、混浊)的原因与防治方法,龙鱼眼睛白蒙、混浊原因:(1)眼膜受伤,遭受结核菌、弧菌侵入。(2)水质不良或氮气进入鱼体。症状:初期眼膜出现白雾现象,多为单眼,中期眼球混浊,末期时眼睛肿,并且长出白色棉絮锥形物。此时期如果不能妥善处理治疗,会有死亡之虞。
治疗:
(1)初期:发现鱼只眼膜有白雾现象,应即刻换水三分之一,并加入适量粗盐或海水素,浓度为千分之五;即200公升水放入一斤粗盐,并且加温至30℃~33℃。观察二日是否改善,如无恶化,则仅须加强换水,每三日换水四分之一,并加入适量盐,即可痊愈。
(2)中期:则需投药进行药浴治疗。以水溶性之金霉素、青霉素、或鱼类专用药。如使用鱼类专用药可依照说明书使用;金霉素、青霉素在每公升水置入一~二万单位。进行药浴时须提升水温2℃~3℃,且加以观察,配合药性时效重新加药,并且换水四分之一。
(注)眼球混浊,复元时间较慢,约三至五个月才会治愈。如果肿胀现象消除,可减少使用药量或停用。复元后黑眼珠会较原先小,但无大碍。

猜您喜欢

观赏鱼推荐

软件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