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
观赏鱼专题观赏鱼图片其它宠物专题

位置 : 首页 > 观赏鱼大全 > 龙鱼 > 关于龙鱼胡须一些病症防治

关于龙鱼胡须一些病症防治龙鱼胡须长瘤:须部长出一小颗、一小颗的肉瘤,最常发生在具有「磨缸」习惯的龙鱼身上,由于长期的磨损造成胡须表皮组织受伤,又基于水质不良、病原的影响引爆出发炎肿胀的现象。
治疗:“长期性”的水质改善多半会不药而愈。若觉得碍眼,最快的方法是运用麻醉手术将胡须剪断使其重长,但龙鱼与人类相同,随着年纪的增长复原速度也会跟着拉长,值得深思!另外亦有鱼友『移新缸』后痘子消退的情形,因为原缸的水已严重恶化(含有刺激杂质),适度换水也无济于事。
龙鱼胡须纠结:当龙鱼的体质不佳时,有时候就会有这种情况发生,可从饵料及水质方面去着手,喂食宜多元化,偶而可用针筒注射“综合维他命”于活饵上喂龙鱼,或直接添入缸内亦可。至于水质也要控制得当,益菌的培养是值得深思的议题,滤材的选购亦是一门学问。
龙鱼胡须长肉粒:
这症状以前发生过,用药不是办法,剪掉重长就好了(不是非常好的方法,但真的有效)。

猜您喜欢

观赏鱼推荐

软件APP